单位简介

一、标准化院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是一家从事标准信息服务与研究的技术机构。研究院成立于1990年,是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技术机构。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壮大,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已成为集标准化科研、应用与服务于一体的社会公益性科研单位,是南京地区从事标准化研究的专业机构,承担南京地区标准文献资料馆藏中心、国家标准馆南京分馆、南京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南京办事处、江苏省南京质量技术监督条码印制质量检验站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2、主要技术

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拥有一批具有较强科研实力和综合技术服务能力的人才队伍。近年来,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始终坚持“以标准化服务为基础,以标准化研究为先导”的发展战略,积极进取,努力开拓,在技术标准研制、社会管理标准化、公共管理标准化、服务业标准化、农业标准化等方面已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多次承担国家、江苏省、南京市的标准化研究项目;负责南京地区商品条码的申办和监管,条码印刷企业资质认定;承担全市组织机构代码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集成电路(IC)卡”的申领和发放工作,并负责建设和维护全市组织机构代码信息管理网络系统和组织机构代码数据库,为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事务提供组织机构代码基础信息服务。

二、标准化院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标准化院科协)成立于2012年,现有会员20人。标准化院科协主要开展学术技术交流、优秀论文征集推荐、科学普及等工作,为研究院科研工作和科技人员服务。


联系方式